close

  開始以一種無謂的態度過活。

  如果過於執著,只會導致自己或他人的痛苦。所謂的妄念,即是無法實現的慾望,既然如此更不該去想、不該去念。大多數時候自覺動輒得咎,總認為無論做了什麼都是錯的,太過於重視自己的一舉一動換來的是不敢去做,因為害怕受傷,害怕痛。

  才突然看見M所說的傾聽。

  如果不要太在意行為的後果,不要太在意自己對他人的影響,不要反反覆覆的臆測他人的想法的話,或許、我是說或許......就真的可以感到快樂嗎?因為心過於沉重,無論是對自己或是他人而言,把心放在自己身上是過於自我,托於他人則會使人感到不自由,就像我一直以為的、沒有人有那種責任去背負他人的生活。總是很害怕面對他人,覺得無論自己怎麼做都會造成傷害,於是什麼都不敢做,連一句安慰也說不出口。但是如果是在傾聽過後,或許就可以找到更適切的、對待別人的方式了吧。

  害怕傷害別人,害怕痛。可是我仍然想要愛人及被愛,抱持著如此的妄念,即使可能無法實現,可是我還是可以一個人,在一切傾頹之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