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這裡是小麥色狐狸。
常出沒在噗浪Ask跟ptt各種版,是長期潛水鄉民,但歡迎認親(´・ω・`)ノ
目前除了這裡之外,還在weebly有一個倉庫,兩處內容物除了碎碎念部分之外大致相同,另外批兔個版已雜草重生,請不要跟我伸版名、我是不會告訴你的(?)
自介苦手,只好請大家參觀各種棲地自行判斷這人到底哪裡有病(x)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總之是個重新回到老巢的概念(?)

  把無名時期的舊文都搬了過來,同人文部分因為在之後一直刪刪改改所以打算打掉重練、不對是刪掉重發,之後大概會把一些在weebly更過的文又發回來。

  weebly其實不是不好用,拿來當倉庫或企劃用網站其實很簡潔明瞭,只是對想找最新更文的讀者來說好像不太方便,而且圖片插入也有點麻煩。本來對要回來pixnet這件事還有點猶豫,但後來想想水量大就水量大吧,反正也大不過那些大手們是在怕什麼(咦)反倒是太久沒回來,發現有莫名的色情留言讓我很不爽(?)

  如果還有人在看的話請督促我周更吧(x)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真理及謊言。

私以為文學中並不包含真理。
真理應是那種簡明且被萬物服膺的規則,像是哲學及數學在追求的那些定理,但文學並不,光是崇拜意象這點文學就不可能是一門科學。文學是種錘鍊謊言的技藝。

文字是障礙,身體抑是。關於這點我沒什麼好說的。

該怎麼萃取謊言?所獲得的是更加精純的虛假或是斂盡光華的真實?就算只是腦也無所謂,但是仍然會在意,因此而提出許多的假設及臆測,並用這些反覆挑戰自己。還不夠明白,因此需要思考;但卻有人說思考容易落入陷阱。那我該怎麼做呢?

很多人已經不再相信笛卡耳了,只有相信是不夠的。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意象。

在這個文化底蘊下所習得的知識中,不免有許多重複的意象,最後變成了某種不言而喻的默契。約定俗成的意象雖然是方便的工具,但一旦使用不慎就成了陳腔濫調。既愛且恨。

於是開發新意象就成了文學共同的挑戰,某些作家總有些偏愛或深刻且特殊的隱喻,承載了作者的感情而幾乎成為其代名詞。舊有的意象總是容易瞭解,擁有一個接近清晰的輪廓;那新意象的引人之處應該就在於模糊朦朧,作者努力描繪它的輪廓,而讀者則努力拆解意象以得見其下的意義。

但我覺得我永遠也無法真正知道蝸牛之於葉青是什麼意義,我只能知道我所知的蝸牛跟強盜,並以有限的經驗測度鯨向海的時間跟犄角可能的模樣。志信總是非常確切的將意象刷洗乾淨,將它明確的指出,充滿自信地;我一方面崇拜,另一方面卻又不覺懷疑,意象真有如此清晰嗎?就算努力試圖趨近,但該如何知道所知的隱喻是接近而不是遠離最終的意義?我愛著意象因為它的美好,所以作者置放在意象中的故事是否真有挖掘的必要?誤讀真的有關係嗎?

因為誤讀,某人從我的詩中想到了李柚子,我也因此幸運地認識了親愛的瞇。我感謝於這樣的誤讀。

 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深夜的燈火似較正午的烈焰還引人注目,這樣想著,抑制泅回黑海的慾望。

詩之於我並不在於表達,在過了許久以後終究發現、那竟是我最不在乎的事。文字實比想像中限制人更多,就算試圖尋找某種可以依歸的文學理論,但最後還是屈服於情感之下,於是寫詩之於我成了理所當然的謊,反覆揀選辭彙來更趨近或閃躲瞬間的感情,許多時候思考,但轉換成文字的瞬間確切的知道有更多失去了;我無法描述無感之物,卻也無法完整敘述所感所思,於是只能徘徊於龐大的語意之外,試圖尋找一個恰當的隱喻供人停駐。對我來說,詩是最接近真實的語言,因為擁有足夠的空白容納溢出,因此寫詩也是一個人的事,與他人無涉。

許久不再翻看新書,除了已經沒有空間再擺放書籍,我所擁有的紙本書也已足夠處理大部分情緒了。我知道哪種文字在何時可以寬解我,某些偏好或情緒會讓同一個文本在清晨或傍晚造成不同的體會,每本書都在不同時刻存放著我的情緒,總是這樣,所以沒辦法真正客觀。

總是會想我是真的愛你嗎?如果是愛,那無論遇到何種困境應該都可以度過,無論如何艱難應該都可以忍受,但如若連訴說都不肯,那是否只不過是區區的、喜歡而已?

假如真有火就好了。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全部的其他都已毀棄,於是我只剩下這裡了。
  許多時候我們記得,但更擅長遺忘,所以偷偷開闢許多洞穴,在自己忘卻的時候尚有隱匿的耳朵可以訴說。偶爾我還是會想念那片黑海,想念閃爍的游標想念鮮亮的對話,但終究無法再留在那裡了,沉黑的海深埋了太多隱晦的臟腑,連靠近都會開始流淚。已經足夠了。
  我持續開闢洞穴,因為我無法不說話,就算無人回應我也絮絮喃喃,在不小心靠近人群時回身隱匿,在複數個巢穴間反覆遷移,反覆記憶又遺忘,因為雨季而悲傷,又為了雨後的虹霓感到安詳。
  我還有這裡,我還在這裡。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微笑橘F尖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和S一起去旅行,坐了長長的車程後抵達下榻的旅社,兩個人坐在雙人床上,攤著地圖討論接下來的旅程。
  S計畫要去一座圓形的小島,島中央有一座突起的高地且終年有雪,但靠海的平地在地圖上呈現一圈環型的綠地(猶記問了S為什麼常年積雪,他說大概是小島坐落在寒流行經處的關係,我也不知為何接受了這個理由),我們開始討論雪跟大海,看著地圖幻想海濱的綠地、微陡的登山步道以及偶遇的友善遊客。
  小旅館的床鋪柔軟,整個人趴在棉被上有飄然雲上的錯覺。我看著S整理著行李,睡意漸漸襲來,闔眼前心理飄過了一句話:
  「幸好我們在一起了。」

小麥色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